政法学院举行2018届2019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双选会

2018-06-24  点击:[]

6月23日上午,政法学院2018届2019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双选会在我校就业处举行。我校团委书记赵海燕、就业工作指导处副处长崔宇、教务处副处长战德胜、政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办公室及学团教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政法学院2018届部分同学、2019届全体同学,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及我校其他学院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双选会。双选会由政法学院教学副院长徐敏主持。

双选会设置开幕式、现场宣讲、面试三个环节。在开幕式上,徐敏向参会的企业和学生介绍了到场嘉宾,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宏光致欢迎。苑宏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前来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二道区和参会的16家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对本次双选会的殷切期待,希望每位学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实习岗位和工作单位,展宏图之志,实现人生理想。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崔宇对我校近年来的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和我校实习+就业政策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当代大学生应勇敢的磨砺自己。共青团二道区委书记刘萍作为用人单位代表讲话,她在讲话中对二道区与长春市各高校开展的顶岗实习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政法学院在二道区顶岗实习的18名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现场宣讲环节,各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单位概况、运营模式、人员需求、工资待遇及未来发展空间等内容,宣讲精彩到位,也让每位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规划。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积极投递简历并分组面试。面试现场特别火爆,在面试过程中,我院学子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参与应聘,与企业进行交流,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

本次双选会政法学院举办的首届双选会,双选会从5月开始筹备,共收到537个岗位需求,其中二道区126个岗位需求,企业411个岗位需求,百威英博、中铁建大桥局、百度信誉、保利物业、中海物业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和国内、省内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双选会。本次双选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和就业机会,还为用人单位搭建了与学生直接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据初步统计,参加面试的同学超过150人,用人单位的反馈效果不错,现在,已陆续有用人单位与学生联系进一步的深度面试面试结束的时候,应政法学院之请,各用人单位也留下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双选会的举办,进一步拓展了各专业实践教学的路径,和学生就业的去向,使各年级的学生不同程度的得到了锻炼,开阔了眼界,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相关的经验,进一步创新了工作思路。


关闭

校园新闻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