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解读2018最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2018-11-14  点击:[]

为持续巩固深化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进一步将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在政法学院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1017日,政法学院党总支在文科楼414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了“解读2018最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条例》)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党总支书记苑宏光主持,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郑佳主讲,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郑佳从四个方面对2018新修订《条例》进行解读:一是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制定修改过程;二是明确了新《条例》的修订意义和要求;三是概括了新《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四是总结了《条例》中哪些硬杠杠不可触碰,着重对10种典型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

本次党课使广大教师党员加深了对新《条例》的理解,提高了对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严肃性的认识,为教师党员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例》提供了理论指导。

在如何贯彻落实新《条例》精神上,苑洪光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新《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创新成果,与时俱进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转化为纪律要求,这必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促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一要抓消化。会后,要进一步学习理解新《条例》内容,真正掌握精髓要义。二要抓深化。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条例》上来。三要抓转化。要把学习新《条例》与当前各项工作搞好结合,确保条例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

校园新闻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