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青马师生活动十三:共拓“党建+青马+社工”发展模式

2018-11-19  点击:[]

2018119日,社会工作专业青马导师成婧副教授同社工专业17级学生青马学员董畅和韩士阳两位学员就开展“党建+青马+社工”发展模式进行研讨,这也是她们师生间开展的第二次活动。

位学员对上两周的学习情况向导师进行汇报。韩士阳同学以“晋江紫帽镇党建项目”为例,认为该区党建事务中采用“服务外包”的理念促进了党建工作。董畅同学认为该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一些改进做法,自己正在学习吸收,凝练总结。成婧导师对两位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肯定,指出了学习过程中的一些不足。

成婧导师以“明确学习方法,提出新要求”为主题和学员进行讨论。成老师从宏观和微观二大方面(政策、学校、文化、青马班组织发展、学生发展机遇、学生能力及挑战等)对青马培养工作进行分析,探讨了骨干班与普通班的培养模式,经过成婧导师循序渐进的引导,大家认为可以对青马组织管理结构进行创新,打破传统的培养方式确定了“党建+青马+社工”的发展模式,在拓展平台和载体基础上,开展相关活动,让每一个青马班学员都参与起来。

成婧导师最后为学员制定了下一步学习计划:一是阅读文献,形成读书笔记(笔记以表格方式呈现);二是设计访谈提纲,了解2017级青马班同学需求;三是确定下次活动时间、地点和工作任务。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二位学员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对“党建+青马+社工”这一发展模式有了信心。同时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信任,彼此敞开心扉,凝聚共识。二位学员非常期待与导师的下一次见面。

关闭

校园新闻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