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吉林省政治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8-12-24  点击:[]

    12月22日上午,吉林省政治学会2018年年会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推动政治学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教学综合楼1301召开。本次会议由吉林省政治学会主办,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及吉林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承办,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省委党校、白城师范学院等60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吉林省政治学会会长周光辉教授,长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忠教授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吉林省政治学会副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教授主持。

本次年会共设两场主旨报告和两场学术研讨会。围绕本次年会的主旨,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教授进行了题为《中国政治学:过去、现在与未来》的主旨报告。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周光辉教授做了题为《变革中的中国与发展中的中国政治学》的专题报告。

    在学术研讨环节,各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进行了学术研究交流和分享。第一轮研讨由吉林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主编刘文山编审主持,董伟玮研究员、杜婉嘉研究员、刘雪莲教授、罗湘衡副教授、朱明仕副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东北地区政府创新可持续性研究》、《网络问政与政府回应的良性互动》、《平衡与发展:关于中国对外开放的思考》、《中国政治学的学科建设问题》和《问题意识与政治学理论创新》的主题发言。第二轮研讨由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苑宏光教授主持,赫泉玲副教授、李慧杰老师、李红权教授、吴琳副教授、杨海龙副教授进行了题为《第三方评估:智库与政府治理的协同演进》、《公众腐败容忍度影响因素探析:基于中韩比较的视角》、《改革开放以来廉政理论研究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大学习背景下干部在职自学的现状与对策:以吉林省为例》、《规模适度:村民自治有效实现的自然村基础》的主题发言。

    本次政治学年会围绕推动政治学理论创新研究热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不仅为政治学研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更为未来政治学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提高了长春师范大学在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影响力。

 

 

 

关闭

校园新闻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