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2020-12-31  点击:[]

2020年12月30日9:00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政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苑宏光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由主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潘业旺副书记汇报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1届毕业生当前就业现状,并详细反馈了目前就业工作中存着的主要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苑宏光院长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了重要部署。一是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学院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完善和形成全体教职工、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党政一把手、专业负责人、学工干部、教师等层层落实,明确辅导员和教师就业工作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夯实就业工作的责任制。二是建立推进就业工作系统工程,实行动态管理,精细推进从学院、专业教研室、党团组织学工队伍等层面,细化推进就业工作内容。同时强调要加强宣传推动,提高认识,把抓就业工作,提高学生就业率作为学院十四五开局年的重要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建立就业工作责任体系,建立推进就业工作的台账,列出时间表和目标任务、推进措施,责任到人。加强督促检查,将促就业,提高学生就业率纳入学院整体考证体系,确保收到实效。

围绕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布置,党总支书记邢金宇强调提高就业率是学院2021年抓的重要工作,目前要把工作放在解决当前学生考研、专升本考试、做好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等工作上,积极想办法促进学生就业。潘业旺副书记强调要把推进就业的目光放在企业上,加强院企合作。李菲副院长、金龙云副院长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也都对推进就业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和办法。下一步学院将根据推进就业工作的方案,逐项落实。

本次就业推进会的召开,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毕业生就业难度空前加大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总结以往就业经验的基础上,谋划新发展、出台新举措、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合力强力推进新一届毕业生就业的大会。会上大家讨论热烈,并纷纷表态一定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认真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以更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

校园新闻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