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秉烛育人”师风师德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2021-04-15  点击:[]

414日下午,政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不忘初心,秉烛育人”师风师德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会议在深入学习学校“秉烛行动”有关文件基础上,部署了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推进举措。会议由院长苑宏光主持,党总支书记邢金宇就“秉烛行动”的深刻内涵和学校开展“秉烛行动”的工作理念,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了详细的解读。

会上,邢金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20149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师魂”把教师寓意为“秉烛人”,深情表达了对广大人民教师的殷切嘱托。学校党委部署的“秉烛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大引领工程,将在我校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工作中发挥牵引推动作用,也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特色和亮点工作。

邢金宇强调:学院全体教师一是要高站位认识理解“秉烛行动”这项工作,各教研室和办公室要深入谋划具体实施。学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工人员为成员的秉烛行动领导小组。各领域要齐心协力、上下联动,统筹推进,高站位地落实此项工作。二是在会后要立刻行动起来,在深入学习领会《长春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按照党委要求创造性的推进师风师德建设工作。三是要把秉烛行动和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推进、学生的日常管理教育、党史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秉烛行动”成为助力学院发展的精神动力。

会后教师们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把“秉烛行动”的要求具体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秉烛前行;以德施教,照亮心灵;铸魂育人,筑梦未来”。

 

关闭

校园新闻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