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研讨会

2021-04-1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414日,政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研讨会。院长苑宏光主持会议,总支书记邢金宇传达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做了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

会上邢金宇讲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内在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他强调,各支部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聚焦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找准学院发展的难点、痛点,勇于攻坚克难,突破瓶颈,闯出学院发展新天地。党史学习教育要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相结合;同为师生办实事、助力师生成长相结合。各支部要强化目标导向,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设计出台有效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动员大会后各支部按照总支要求,围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学院确定的 “发挥院系党团组织作用,助力少民学生健康成长”项目,深入座谈研讨,将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机制和举措进一步完善,力争把实践项目办成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亮点,成为学院党史教育实践的成果,用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

校园新闻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