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术引领 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2021-12-02  点击:[]

12月1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文科楼402会议室举办了2场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活动由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主办,东北区域城镇化建设研究所承办。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赵树宽教授、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吴莹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上,政法学院院长苑宏光教授致欢迎词,报告会由东北区域城镇化建设研究所所长许晓晖教授主持,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3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

第一场学术报告会的主讲人是赵树宽教授,报告主题为“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论证要点解析”。赵树宽教授是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匡亚明特聘教授”,多年来从事经济学、管理学等领域的研究,他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富有哲理的比喻,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老师和同学们剖析了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论证的要点,让政法学院教师对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了更多了解,掌握了更多申报的思路、方法和技巧,对未来申报各类社科基金项目有很大帮助,大家受益匪浅。

    第二场学术报告会的主讲人是吴莹教授,报告主题为“社会组织介入居家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吴莹教授是硕士生导师,吉林省家政学学会秘书长、吉林省养老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多年来从事家政与社会发展、养老服务与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她从我国老龄化社会背景入手,首先对社会组织、居家养老服务等概念进行了阐释,然后对国内外社会组织介入居家养老服务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在总结经验做法、挖掘特色亮点后,提出我国居家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方向。报告会让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和同学们认识到养老服务业的巨大潜力,在拓宽专业视野的同时提升了专业素养。

 

报告会后,政法学院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生导师与二位教授就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对政法学院研究生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促进了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

关闭

校园新闻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