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政法学院学生获得“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比赛中国区决赛”三等奖

2022-06-20  点击:[]

近日,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7名学生组建的团队在“第43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中获得三等奖,并取得参加世界决赛资格。

头脑奥林匹克(Odyssey of the mind,简称OM),于1976年由美国新泽西州葛拉斯堡罗州立学院米克卢斯教授发起。从1978年开始,每年在美国举行一次世界决赛。是一项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国际性活动,旨在提高参赛者的综合素质,鼓励青少年大胆创新、动脑动手、团结协作和重在参与。今年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为期两天,设有《逃离密室》、《OM再发明》、《古典……音乐剧作品》、《套娃结构》与《马戏世界》5道赛题。

据悉,此次代表吉林省的唯一一个参赛团队就是我校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19级、20级的7名学生社会工作专业副教授安丽霞老师担任教练,队员包括19级社会工作的方敏璎、金奕辰、韩舒蕾、杨彩萍,20级社会工作的张校嘉、李云月、尹一同。



在整个资格赛中,不乏有多次参赛经验的队伍,我校代表队在首次参赛的情况下能够突出重围,取得中国区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实属不易。我校团队选择的题目是《马戏世界》,拍摄主题是环境保护,创作灵感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该团队将厄尔尼诺效应给北极冰川带来的影响和物种灭绝的进程带入到作品中。作品中斑马北极熊和小蜜蜂的遭遇以及小丑和神秘人的对话诙谐逗趣又饱含深意,以情景剧的形式,呼吁全人类对生态环境给予高度重视,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想世界。

 

 

(通讯员  方敏璎)

关闭

校园新闻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