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优秀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2020-06-29  点击:[]

一、优秀答辩小组领导与成员

1.组  长:苑宏光

2.副组长:李  菲  金龙云

3.成  员:曲玉萍、尹华、许晓晖、刘宝瑞、祝坤、宛素贤、苏美文、郑佳

4.秘  书:

刘思萌(负责总协调、答辩会主持;法学学生沟通)

李福玉(负责学生论文材料收集及纸质版打印分发;社工学生沟通)

王子哲、孙祺宇(负责现场设备调试;行管、图本学生沟通)

二、优秀成绩推荐及分配比例

按照《长春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文件指导,优秀论文原则上不得超过论文总数的5%。政法学院2016级学生共有156人(法学59人、社工23人、行管37人、图本37人),原则优秀成绩名额8人(法学3人、社工1人、行管2人、图本2人)。鉴于各专业不同实际情况,各专业可按原则名额人数加1的上限数量进行优秀论文推荐。学院根据优秀论文答辩情况,酌情向学校原则上推荐8篇优秀论文

三、答辩时间安排

2020527日(周三)13:00

四、答辩方式

1.答辩小组领导及成员采用实际空间会议形式进行,实体会议地点暂定为文科楼会议室。

2.答辩学生以在线方式参加答辩,具体采用软件及进入方式待各专业论文负责教师通知。

五、答辩流程

1.答辩秘书提前收集参加优秀答辩学生论文电子版,打印装订,答辩当天分发给答辩小组成员

2.按照答辩时间,答辩秘书召集答辩委员、答辩人进入线上视频平台的答辩室(控制人数、核对身份、禁言),并做好会议记录和答辩记录。

3.答辩秘书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委员会委员并主持会议。

4.学生就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进行报告(专业顺序为:法学、社工、图本、行管;学生按专业学号顺序进行),学生陈述时间与答辩时间与原线下形式同。原则上学生陈述应不少于10分钟,老师提问和学生回答不少于5分钟。

5.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单独进行评议,答辩秘书确定学生论文答辩成绩。

6.论文成绩评议后,答辩秘书向学生公布答辩成绩。

7.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将相关优秀论文材料表格反馈给学生及论文指导教师。

六、答辩相关材料

1.《答辩小组成员成绩评定表》

2.《长春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答辩小组记录表》填写样例

3.《长春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答辩小组用成绩表》填写样例

 

                                                   政法学院

                                                  2020514

政法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答辩小组成绩表

专业

学生姓名

论文题目

是否同意推优

(一票否决)

论文成绩

(否决则不需填写)

法学

法学

法学

法学

社工

社工

图本

图本

图本

行管

行管

行管

 

成绩给予原则

  1. 一票否决制原则。即优秀论文答辩委员会评委有权对申优论文进行一票否决,并同时在成绩表该学生栏中填写“不同意推优”。

  2. 百分制打分原则。各位评委结合申优学生答辩情况,给予打分,分数范围为90-100之间。

  3. 综合评分排序原则。根据各位评委的打分情况,在去掉被否决学生评分权的基础上,对其余学生进行综合得分相加取平均分。按分数从高到低的原则排出综合名次。

     

    长春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答辩小组记录表

    学院:政法学院                                           专业:行政管理

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利用“互联网+”创新高校廉洁教育方式的对策

作者姓名

王博迪

学号

1501340110

指导教师姓名

尹华

指导教师职称及学历

教授 本科

 

一、论文内容介绍

对论文的主要框架进行了介绍。第一部分介绍引言;第二部分介绍“互联网+”背景下高校开展廉洁教育的价值考量与风险分析;第三部分介绍前高校廉洁教育方式存在的问题;第四部分介绍利用“互联网+”创新高校廉洁教育方式的对策分析;第五部分介绍结论。着重对第四部分对策分析进行了介绍,对大学生参与廉洁教育的方式进行了仔细的介绍。

二、答辩环节

1.师范院校如何结合互联网+开展廉洁教育?

第一,可以借鉴我校青马工程的模式开展廉洁教育;

第二,结合师范生的特色进行廉洁教育;

第三,师范生开展对普通学生进行廉洁教育

2.哪些资源可以进入廉洁教育教学的内容?

慕课课程、尔雅课程、时事案例分析、有关反腐倡廉的记录片等。

3.新模式运用的难点有哪些?

第一、进行互联网平台搭建的技术难点。

第二、领导之间组织架构重建比较难。

三、修改意见

结论部分因果表示需要改进。具体格式问题需修改。一级标题中的风险分析一词需要改进。

 

答辩小组成员名单及职称:

姓名

职称

姓名

职称

李菲

教授

刘宝瑞

教授

尹华

教授

许晓晖

教授

曲玉萍

教授

宛素贤

讲师

孙琪宇

讲师

 

 

 

记录人签名:                              负责人签名:

 

2019年5月17日

 

长春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答辩小组用成绩表

学院:政法学院                                              专业:行政管理          

毕业论文(设计)题目

利用“互联网+”创新高校廉洁教育方式的对策

作者姓名

王博迪

学号

1501340110

指导教师姓名

尹华

指导教师职称及学历

教授 本科

答辩小组评语(评语应包括论文研究水平与能力评价、完成质量和规范性、学术性;答辩中对论文内容描述及回答问题情况)

 

 

 

王博迪同学的《利用“互联网+”创新高校廉洁教育方式的对策》一文,对目前高校廉洁教育的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高校廉洁教育进行了价值考量与风险分析,结合实际提出了当前高校廉洁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在文中针对性的结合互联网+技术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答辩小组认为,该生论文选题符合行政管理专业研究方向,所提出的应对措施也具备现实意义,所研究的内容也具备研究价值。

论文思路清晰,逻辑合理,格式规范,观点明确,语言流畅,能够自恰的完成论文的内在逻辑和联系。答辩小组一致认为,该生能够掌握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具备基本的科学研究能力。

该生答辩时能够认真听取答辩小组意见,基本上正面的回答了答辩小组所提出的问题。答辩小组认为,论文具体格式上存在排版问题,部分用词有待商榷,整体达到优秀毕业论文水平。

答辩小组评分

 

(百分制):   93.2      

 

负责人签名:                2019 年 5   月  17  日

 

 

关闭

教学管理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