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言行雅正,以德施教”师风师德建设专题教育大会

2019-09-07  点击:[]

522日下午,政法学院召开言行雅正,以德施教师风师德建设专题教育大会,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由院长苑宏光主持,党总支书记邢金宇在会上讲话,全院教师参加了专题教育大会。

邢金宇从教育部制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背景和现实意义入手,结合学院实际,运用案例为老师们逐条详细解读了《准则》的具体要求和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意见。他指出,《准则》是教育部针对高校近年来频出的主要问题、突出问题为高校教师划定的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职业行为准则就是红线,是所有高校从业人员必须遵守的底线,所有教师应知应做,必知必做。《准则》将体现在教师聘用、聘任合同中,在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工作中必须进行师德考核,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认真遵守各项规定,在教学中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争做政治合格、言行雅正,以德育人的新时代合格高校教师。

苑宏光强调,这次学习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2019年工作要求召开的。师风师德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学院这次专题教育大会是结合学院教学质量问卷调查反馈情况召开的,对提升学院教师的整体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有着重要意义,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准则》的解读结合案例,深刻生动,这次学习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全体老师会后要认真对照《准则》自查整改,在教学工作中,时刻自重、自省、自励。学院将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师德出现问题的个人将严肃追责。

《准则》的深入学习,让老师们更加明确新时代对高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更高要求,不断规范自身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教师们表示,一定按照《准则》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自觉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工作。



关闭

党建工作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