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团日活动

2020-11-1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培养广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政法学院特举办本次“厉行节约 团员先行”主题团日活动,18、19级各班级团支部围绕俭以养德、俭以养身自行开展。

各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有关勤俭节约的视频,展开热烈讨论,并自由发表感想心得。通过本次团日活动,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同学们更深刻体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引导广大团员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做节约粮食的坚定践行者!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本次团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节约粮食的宣传教育,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的习惯,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途上,我们更需要营造好“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的社会氛围,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思想牢记心头、代代相传,推动实现节用裕民,节俭兴国。


关闭

学团工作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