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体制改革与廉政建设研究智库简介

2019-07-24  点击:[]

监察体制改革与廉政建设研究智库基于吉林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进行建设,于2016年12月末建立。服务于党和国家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治理的重大战略需要,聚焦监察体制改革这一重点领域,立足吉林省党风廉政建设和监察体制改革的实际,通过整合长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法学、公共管理等学科力量,吸纳协同创新单位相关学科的骨干力量,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开展高水平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有关部门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和社会服务。聘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有关高校从事廉政建设研究的知名专家、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初步形成了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研究队伍。智库研究团队现有41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7人,博士23人。

监察体制改革与廉政建设研究智库硬件设施齐备,拥有100余平米的独立研究场所,设备设施先进。学术资源丰富,建有独立的廉政建设研究文献信息中心,拥有相关纸质图书资料1万余册,光盘100余种,长期订阅学术期刊30余种。此外,还购买了十余种数据库,用于丰富科研资料平台,包括:CEPS中文电子期刊服务、CEPD中文电子学位论文服务、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ISI)、反腐倡廉建设文献信息中心、Periodicals Archive Online、OCLC First Search等。

监察体制改革与廉政建设研究智库建设重视更为科学地发挥高素质人才的特长和优势。在工作中,我们积极推行人才柔性流动机制,重视智力服务形式的更新,以知识和成果更直接地服务政府与社会为核心思路,相对放开人才供职的空间约束,以灵活促动高效。我们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推荐科研骨干到相关单位提供信息咨询和形势分析工作。目前,我们已与吉林省纪委研究室、通化市纪委、辽源市纪委等相关政府部门建立联系。本智库团队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配合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派送各类专家到相应单位提供信息咨询、献计献策,做好协同工作。通过柔性引进的办法,吸引国内高层次专家“驻库”开展合作研究与人才培养。

监察体制改革与廉政建设研究智库立足本省,面向全国,放眼国际。拟经过3-5年发展建设,将本智库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和政策咨询功能为一体,以监察体制改革研究为特色,省内一流、国内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廉政建设研究新型智库。


关闭

科研平台建设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