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教育活动

2019-09-05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政法学院党总支精心策划,认真设计,结合学院实际,与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共同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教育活动。

417日下午,政法学院邀请吉林省公安厅扫黑办法律政策专家关世辉警官和二道区法院田开伍法官分别为师生作了题为教育系统如何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国家安全教育暨扫除黑恶犯罪,防范校园欺凌’”专题讲座。教师专题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邢金宇主持,院长苑宏光和全院教师参加了讲座。党总支副书记潘业旺和辅导员韩哲、法学教研室主任宛素贤、学生代表参加了学生专题讲座。

关世辉为师生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他分别从涉黑涉恶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黑恶行为的主要特征,2019年行业部门领域扫黑除恶的重点和教育系统如何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个方面做了阐述。

关世辉强调,学校要加大对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的宣传,要营造师生、学校、家长的良性互动氛围。要持续推进,建立反黑恶势力教育网络体系。要广泛开展多种形式反黑恶势力教育活动,建立健全反黑恶势力预防教育工作制度。要主动排查,深挖问题线索,加强与公检法机关的配合。要加大落实,强化线索核查工作。随后,关世辉结合全国部分地区教育系统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好经验、好做法,对政法学院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具体指导。


在文科实验楼模拟法庭,田开伍系统讲解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正确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抵制套路贷'”“拒绝校园欺凌三个方面,结合扫黑除恶热点事件以及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贷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同时也为大家抵制此类犯罪提出了一些建议。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围绕本次主题积极发言和讨论。

上述系列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师生对国家安全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师生们认识到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提出的国稳民安治本之举,作为高校教师和大学生,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同时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明辨是非、积极行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党群动态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