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学团工委

2020-10-02  点击:[]

政法学院学团工委成立于2005年,是在学院党总支和上级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并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学生工作,进行共青团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是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重要职责的先进青年组织。学团工委成立以来培养了一批批思想进步、严谨务实的学生团干精英,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院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学团工委下设青马学会、卓越工作室和大学生新媒体中心三个分支组织。积极开展“筑梦讲堂”、“大学阅读﹒阅读大学”、“卓越简报”、“青年大学习”、“合唱比赛”、团日活动比赛等富有教育意义的第二课堂活动,是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素质文明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力量之一。

 

卓越工作室是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的宣传平台,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学院师生动态、学生学习、学团活动和学生生活中的热点问题,承担着传达我院变化发展、发现学生心声、促进学院文化发展的重要任务,力求以大学生的视角去透视与关注身边的焦点事件,记录、讲述校园生活轨迹与亮点,从而营造学院文化氛围、提升学生能力素质。

卓越工作室下设秘书处、编辑部、采访部、文艺副刊部四个部门。成员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为己任,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新闻战线的重要后备军。20184月,《卓越学生工作简报》正式出版,是学院学团工作的特色标签。

 

青马学会成立于2013年,由学院党总支直接领导,是培养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学生自发组织,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学会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认识和把握使命担当,将依托学院学科和专业,以“四共计划”为基本活动内容开展相关活动,学员知行合一,最终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马学会”承担“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导航工程”中的“大学阅读、悦读大学”模块,各班级成立青马小组,负责读书活动的开展,创设“筑梦讲堂”,逐渐成为学院品牌活动。

 

大学生新媒体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在学院党总支和团委指导下的大学生新媒体实践组织。中心新视角、新做法、追求卓越”为宗旨,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充分发挥组织特性,借助网络平台对学组织的各项活动、学院新闻、动态信息进行宣传和报道,并利用新媒体开展一系列创新活动,以此提升学院文化内涵,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
大学生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宣传媒介的日常内容维护,包含微视频、新闻报道、新闻摄影、美术设计等大版块。“长师政法卓越在线”成为学校十大优秀官微之一,也是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平台。

关闭

团学组织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