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院简介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978年的长春师范专科学校政治系,2005年正式组建政法学院。学院下设管理教研室、法学教研室、社会工作教研室、图书馆学教研室。拥有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廉政建设)研究基地,吉林省高校新型智库(监察体制改革与廉政建设研究智库)和东北区域城镇化建设研究所3个科研平台,模拟法庭、社会工作、法律诊所3个实验室,吉林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资料室。

学院现有42位教职员工,其中法律教研室9人,行政管理教研室8人,社会工作教研室9人,图书馆学教研室7人,党务及行政人员9人。截止目前,有教授6人,副教授10人,讲师24人,助教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历教师19人,占比为45.2%,硕士以上学历教师36人,占比为85.7%

学院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现有行政管理、图书馆学、法学、社会工作4个本科专业和物业管理1个专科专业,设置有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下设公共管理与服务、司法服务两个方向。学院形成了涵盖管理学和法学两大学科门类,从专科、本科到研究生教育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公共管理学、社会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为校级重点学科。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把学术研究作为强院之本。近5年来,学院获批省级以上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和CSSCI期刊5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6部,获省级以上科研奖励十余项。学术活动蓬勃开展,举办有一定规模的学术会议、研讨会、讲座、论坛等共计50余次。学术交流广泛,每年有多名教师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到国外知名大学交流学习。

学院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院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带领全院师生创先进、争一流。学院党总支先后获评长春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三全育人”先进单位、长春市“高校文明杯”创建先进单位。学院学生工作特色鲜明,组织机构健全,学生管理规范。毕业生年均就业率在90%以上,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政法学院的发展是几代政法人艰苦奋斗的结果,团结的政法学院将朝着更加宏伟的目标砥砺前行,永创辉煌!





学院概况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