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校园行 护航毕业季——政法学院组织法学师生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2023-05-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长春师范大学依法治校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中关于“为在校师生依法维权提供咨询与服务”的具体要求,提升法学专业学生法学理论素养和法律实践能力,增强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5月14日,政法学院党总支、团委、法学专业教研室组织学生开展了“普法校园行,护航毕业季”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普法小组同学为毕业生提供了劳动法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26人次,赠送宣传手册207册。通过向我校应届毕业生普及《劳动法》相关知识,帮助毕业生更快了解自己的合法权益和应负义务,增强学生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积极为法治社会和法治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据了解,在活动开始之前,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宣传劳动法的相关内容,法学专业学生在《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任课教师宋姜美的带领下,收集整理了关于三方就业协议的签订、单位扣押证件、约定违约金、试用期社保交纳等50个历年来毕业生常见的法律问题,将其分成就业篇、入职篇、履职篇、离职篇、维权篇五个部分,编写了8000余字的实用问答资料,并制作成宣传手册。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学习法律的自信心,而且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更坚定了今后的职业方向。希望此次普法宣讲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劳动法的相关知识,清楚自己的权利与义务,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关闭

校园新闻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