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优秀论文在线答辩会

2020-06-29  点击:[]

  2020年疫情影响,政法学院对2020届本科学生的全部论文工作均以在线形式展开。在论文的指导过程中,从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指导、论文查重、论文评阅、成绩录入的全部流程均依托长春师范大学论文指导系统在线完成。在本年度的论文答辩环节设计上,鉴于专业特色,在充分征求学院教师意见的基础上,法学,社会工作,行政管理三个文科类专业采用评阅组成绩代替现场答辩给予论文答辩成绩的改革模式进行论文等级的评定;图书馆学专业采用在线视频会议答辩的方式进行论文等级评定

在政法学院的统筹下,经全体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学院论文工作顺利完成,并于2020527日举行了政法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论文答辩会。答辩会由政法学院刘思萌主持,政法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主任、相关教师及8名申优学生参加。

   答辩会采用钉钉会议平台进行,学生通过平台接收答辩教师的视频及提问,并进行ppt展示及问题回答。经过教师们认真细致的提问点评,学生们对论文的盲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新的思考。经过一下午的答辩,图书馆学专业赵国权、李鑫,法学专业游燕婷,行政管理专业万闪闪,社会工作专业唐琳萱五位同学获得优秀论文成绩。通过优秀论文答辩,不仅实现了学院对各专业优秀论文质量的把关,而且也为各专业论文指导工作相互学习与交流搭建平台。

在线论文指导、在线评阅组成绩代替答辩成绩、在线优秀论文答辩,对传统的论文指导与答辩工作都是一种新尝试、新探索。作为一种特殊形势下的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可以后在线论文指导与答辩工作提供一些借鉴。为了更好的实现真实场景的代入感,孙祺宇与王子哲两位教师进行了多平台的测试与选择,全程参与答辩会,为优秀论文答辩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利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关闭

教学管理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