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学生会部门简介

2020-10-02  点击:[]

学生事务管理委员会:政法学院学生会成立于2005年,是在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委指导下成立的学生团体组织,是与广大同学相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同学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场所,是学院中具有较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的学生组织之一。学生会秉持锐意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坚持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方针,秉承立德树人,追求卓越的院风,坚持“打造雁一样的团队,铸造鹰一样的个人”的总体目标,打造了辩论赛、公寓文化节、廉洁知识竞赛、足球赛、篮球赛、排球赛等一系列品牌特色活动。学生会下设社团联合会、公寓管理委员会和廉漪学社三个分支组织,具体负责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服务工作。学生会开展工作的同时,注重团队成员的能力和素质培养工作,通过完善制度,加强培训,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不断提高学生会成员的整体综合素质。学生会将与广大学子并肩同行,立足校园,放眼社会,不断引领和开创学院学生工作的崭新局面

 

社团联合会:政法学院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服务于学院学生社团的组织,它以“服务、引导、管理”为宗旨,注重培养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致力于充实学院学生人文素养,丰富学院文化。社团联合会涵盖文学学术、艺术文化、体育运动等功能丰富的各类学生社团,各社团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各样的特色活动,社团之间亲密无间、互相帮助,推出了一些列具有特色的精品活动,如“挑战杯”辩论赛、模拟法庭大赛、校篮足排球赛等。

 

廉漪学社:长春师范大学廉漪学社成立于2016年4月,依托长春师范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面向师生,普及廉政知识,传播廉政文化,为全校学生搭建一个了解国内外反腐倡廉形势、传播廉洁思想与知识的校内外交流合作平台,为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廉洁思想进头脑贡献力量。学社通过组织参观革命纪念地和反腐倡廉展览观看廉政题材的电影、文艺演出,使大家在感受艺术熏陶的同时得到廉政启发;定期举办知识竞赛、学术沙龙、廉洁教育讲座、征文比赛等活动,普及廉政知识,让全校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知廉洁 明哲理”的观念。廉漪学社负责“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导航工程”中的“大学生素养提升”模块,开展演讲、文明礼仪、公文写作等活动,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廉洁社团骨干刘冰倩、李雪竹、王楠分别参加了2017、2018、2019年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并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廉洁大使荣誉称号。

 

公寓管理委员会:公寓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是学生进行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自治组织。公寓管理委员会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以“营造文明和谐寝室、提升特色文化公寓”为目标,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困难,传播公益理念,营造公寓文明,服务学生,通过细致规范的日常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桥梁和助手工作,积极开展一些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倡导一些文明和谐的公寓文化生活,形成“高效、融洽、友善、宽容”的生活氛围。推出了一系列特色品牌活动,如“公寓文化节”、“公寓荣誉墙”、“公寓文化廊”等活动,在学生中有较好反响。

 

关闭

团学组织
长春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